【TK Talk創投觀點】
EP136|新創團隊如何選擇天使?達盈管顧成立天使基金!


這集邀請到 TK 的超級老朋友!新創圈絕對不陌生的,達盈管理顧問公司投資總監 – Jason。Jason 已在達盈服務三年,曾經於一些大公司工作並參與創業,也在新創圈闖蕩很長的一段時間,從輔導、創業到投資,認識了很多的創業家,也累積了很多經驗和各位分享。

達盈創投的起身為半導體、硬體,逐漸拓展到生技、醫療方面,到現在加入更多新媒體、新科技相關產業,經過不同行業的投資轉型,幾乎已達成各行各業都投過的成就。而本集要介紹的就是達盈4月剛啟動的天使基金!

因管理成本提升,而逐漸減少投資早期新創的達盈,為了不放棄眾多機會,最後還是決定成立天使基金,希望可以參與一些早期團隊並把握市場題材!而近年來創業家越來越年輕,看準年輕人擁有不同的想法與創意,達盈天使基金也不設限的歡迎青年創業!

雖然投資階段為早期,但天使基金仍具有一個基本的制度與系統,利用不同資源來幫助新創公司,也用宏觀的視野與規畫協助公司成長。

除了介紹天使基金,Jason 更提出許多新創公司,在選擇基金以及和股東的互動上應該注意的事項,如果你也是剛起家的新創,不妨點進來收聽,了解創投公司的投資觀點,以及達盈天使基金的運作方式與條件。

本集節目重點👉

✔️ 想成立達盈天使基金的原因?
✔️ 天使基金運作的方式?
✔️ 達盈天使基金投資前的評估標準?
✔️ 募資時間點對創業家的重要性?
✔️ 新創團隊要注意哪些事情才能避免踩雷?
✔️ 達盈管顧邀請的EIR都大有來頭?

【TK Talk創投觀點】收聽連結🔗:

📍Apple Podcast: https://reurl.cc/ZAGn4A
📍Spotify: https://reurl.cc/q5gDn3
📍SoundOn: https://reurl.cc/VDEa0A
📍KKBOX: https://reurl.cc/QL9p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