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陽明交大幫幫忙】
EP110|達盈如何打造台灣最跨界並且聚焦早期投資的創投基金


收聽網址:https://bit.ly/3M97D2Q

播出日期:2022.03.16
主持人:環宇廣播電台   林宏文
來賓:達盈創投投資總監   盧志軒

達盈創投成立於 2009 年,總計前後已管理過七個基金,管理資金達六十餘億元,目前旗下仍有三個基金。達盈兩位共同創辦人方頌仁與王耀庭,前者當過聯電史上最年輕的副總,後者曾在美國創辦兩家半導體新創都成功出場。初期達盈創投以天使投資為主,除了半導體、材料及設備等產業外,也相當關注新經濟的發展,2014 年起開始大量投資軟體及網路公司,2018 年起則開始投入生技醫療與照護等產業。

達盈鎖定的投資目標,有不少都是與吃喝玩樂相關的網路服務平台,例如直播平台 17LIVE、訂旅遊行程的 KKday、可以訂米其林餐廳的 inline、訂民宿及防疫旅館的 AsiaYo,以及訂按摩 SPA 的 FunNow,以及餐飲業 POS 系統的 iChef 等。達盈創投投資總監盧志軒表示,達盈也投資很早期的公司,例如從各學研單位衍生出來的團隊,也就是協助許多教授與研究人員出來創業,成為國內很重要的天使投資人基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