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頌仁創辦人暨合夥人

1989年畢業於臺灣國立中央大學物理系,並於1996年取得美國史丹佛大學材料 科學博士學位。

方頌仁專長於半導體產業,以及新創公司之管理。取得博士學位後於美國德州儀器研發部門任職;1999年參加聯華電子,先在研發部門任職,先後擔任客戶工程部,新事業部與北美銷售處的主管。2007年參加矽谷AsiaTech創投,為負責台北辦公室的合夥人,專注於半導體、通訊、及消費性電子等新創公司的投資。

方頌仁於2008年,與王耀庭博士共同創立達盈管理顧問公司,達盈專注於創投基金之管理及新創事業之諮詢服務,特別是台灣與美國矽谷地區的投資,目前已投資超過50 家新創公司,共管理6個基金。同時方頌仁也是日本私募基金Antbridge的合夥人。

方頌仁在聯電就職期間,曾擔任元智大學兼任助理教授,教授半導體工廠實務等 相關課程,生涯曾發表過30餘篇技術論文,獲得2項美國專利及1項台灣專利;並 且編著“Handbook of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”與“矽 谷成功經濟學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