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鴻禹EIR

陳鴻禹博士的職業生涯遍佈美國、大陸和歐洲三地,在接受過完整的的電機工程領域 (EE) 訓練後,專攻半導體記憶體技術與其相關商務運作。陳博士目前定居美國矽谷及台灣兩地,並於2021年10月開始兼任達盈管顧 EIR。

在此之前,曾在中國大陸半導體上市公司 - 兆易創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(上海證交所股票代碼:603986)服務, 負責過企業策略、先進記憶體技術評估、全球合作夥伴關係發展和特殊項目管理辦公室 (PMO) 運作,參與了多個半導體設計公司的收併購、合資、策略投資和新業務增發股票 (SPO) 等相關項目。 2018 年在兆易創新、Rambus(納斯達克股票代碼:RMBS)和數個風險投資機構的支持下,共同創立了睿科微電子(Reliance Memory Inc.) ,開發其博士論文相關技術之產品:可變電阻式記憶體(英語:Resistive random-access memory,縮寫為RRAM 或ReRAM)。2014 年至 2016 年在加州 SanDisk 總部從事固態硬碟 (SSD) 研發工作。參與70多篇著名期刊和頂級會議學術論文發表,迄今為止被引用超過 4500 次 (Google Scholar數據)。

陳鴻禹於 2007 年在國立清華大學獲得電機工程學士學位,於 2011 年在史丹佛大學取得電機工程碩士學位,於 2014 年取得電機工程博士學位和管理與科學工程 (MS&E) 博士副修學位,除了半導體記憶體技術,也受過投資理論、企業財務、財富管理和經濟分析訓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