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盈管理顧問公司在 2009 年成立於台灣,是一個專業的創投基金管理公司,專注於台灣與美國矽谷地區的投資。達盈的投資標的皆有高度成長性,並擁有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。達盈創辦迄今,期下已有7個創投基金管理經驗,投資階段曾涉獵 A/B 輪、晚期與次級基金,投資管理歷程完整。2022 年,達盈奠基於多年在早期投資管理的經驗,成立達盈天使基金,為達盈第一檔長青基金,專注於種子輪與天使輪的投資。基於投資團隊的學術與技術背景,達盈也積極投資台灣科研機構衍生的新創公司,並協助他們進入市場,走到國際。雖然達盈是一個小型基金管理公司,但藉由其投資團隊的技術專業背景,與跨國投資的經驗,讓達盈與其它本地創投有所區隔。

創始合夥人方頌仁博士與王耀庭博士皆於 1996 年在美國史丹佛大學取得博士學位。方頌仁先後在德州儀器與聯華電子工作,經過了十多年在半導體業界的歷練,於 2006 年進入創投業,成為台平創投的合夥人。王耀庭則是矽谷華人中少數擁有兩次成功創業經驗的創業家:第一家 NumericTech 在 Nasdaq 上市,並於 2003 年被全球設計軟體龍頭 Synopsys 所併購,而另一家公司 ClearShape 也在 2007 被 Cadence 收購。方頌仁與王耀庭除了個人的專業領域外,在過去這幾年也積極參與投資了二十多家新創公司,並有數百萬美元的回收。基於此成功經驗,他們在 2009 年成立了達盈管理顧問公司。

從兩位合夥人的開始,達盈的規模逐年擴大。2014 年,同樣畢業於史丹佛大學的蔡有智博士正式加入達盈成為合夥人,特別關注航太通訊領域;畢業於清華大學與史丹佛大學材料碩士的吳孟璘合夥人,則帶領達盈在半導體與新能源材料領域的投資;畢業於台灣大學資訊系所林桂光合夥人同樣於 2014 年加入達盈,帶來在國際資訊企業與知名軟體新創豐富的經驗;2018 年加入達盈的顧立楷投資合夥人,曾任 Uber 北亞區總經理、並創辦知名 Podcast 服務 SoundOn 並成功出場。團隊陣容的壯大,也開啟了達盈在數位經濟領域的新猷。

除了創投基金的管理,達盈管理顧問公司亦對本地創業家,提供各種創業諮詢服務。達盈經營團隊藉由本身豐富的技術背景與產業經驗,與被投資公司管理階層緊密合作,兼顧公司團隊及股東的利益,使投資績效最大化。此外,達盈投資團隊結合其與矽谷的深厚連結,以及在日本的創投夥伴,必可協助本地新創公司接軌國際主要市場與經濟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