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頌仁博士 (Dr. Simon Fang), 達盈管理顧問公司合夥人

方頌仁先生於1996 年獲得美國史丹佛大學材料系碩士與博士學位,並服務於美國德州儀器公司(Texas Instruments)研發部門,從 事半導體先進製造技術之開發。1999 年返台加入聯華電子,先後在研發部門、客戶服務工程部與新事業發展部等部門任職,並 於2003 年擔任銷售副總,派往美國聯電負責北美業務。期間方頌仁曾發表30 餘篇技術論文,並獲得2 項美國專利。2006 年成 為AsiaTech 創投基金台北辦公室合夥人,專注於新創公司的早期投資,主要投資項目為半導體、通訊、消費性電子及安全監控等相關產業。2008 年8 月與王耀庭博士共同創立達盈科技管理顧問公司,專注於創投基金之管理及新創事業之諮詢服務,目前已投資超過 四十家新創公司。

成立於2009 年的達盈管理顧問是台灣專業的創投基金管理公司,接受創投基金之委託管理,並聚焦於台灣與美國矽谷地區的投資。達盈的投資標的皆有高度成長性,並擁有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。達盈目前管理一個境外基金,以及四個台灣創投基金。除創投基金的管 理,達盈管理顧問公司亦針對本地創業家提供各種創業諮詢服務。達盈經營團隊藉由本身豐富的技術背景與產業經驗,與被投資公司管理階層緊密合作,使投資績效最大化。此外,與矽谷有深厚連結的達盈投資團隊,也將本地新創公司帶到如矽谷和大中華地區的國際舞台。